天才性恋,绝对慕强.
微博ID@月鹿醉花.
 
 

观——木鱼水心《乱世佳人》影评的弹幕有感

       B站上木鱼水心做了《乱世佳人》的影评,看过后才发现弹幕的戾气真是如此之重。“贱” “婊子” “出轨” “圣母” “洗白”...一个个词从我的眼前飘过,简直不堪入目。

       费·雯丽饰演的斯嘉丽,虽然任性自私爱美,但是出奇地坚强勇敢,具有顽强的生命力和耀眼的活力。她在战争中独自挑起生活的重担,拿起过枪支射杀强闯入室的兵痞,用十指不沾阳春水的双手为情敌接生,直接从肮脏发臭的泥土里徒手挖出仅能充饥的食物,为了活下去、为了见到明天的美好一直抱有希望。这是一个在影史上不朽的女子形象。

      说她自私也罢。当你处于那个动乱的年代,流离失所,亲朋丧尽,作为一个普通人,有多少人能做到临危不乱,照料好残破的家庭并尽一切所能找寻生机?现在的人到底有没有仔细看过一些经典电影、拜读过几部经典名著?看着屏幕上不忍直视的调色、不存在的演技、千篇一律的韩式半久、不经推敲的剧情,有的人还能昧着良心说“演技爆发”,真是悲哀。伟光正的角色你们轻视,复杂的剧情你们无福享受,饱满的人设却经受“自私”的指责......真的,求你们不要看经典了。未能理解剧情请不要作高人一等的随意评论,随随便便给角色扣上现代畸形价值观的帽子。有多少优秀的主角设定是未经成长、一成不变、从一开始就是美好善良勇敢乐观的?因为不能角色代入便一味地指责、因为剧情烧脑就扔一句“太长不看”......说真的,没有人在意你的选择。

       After all,tomorrow is another day.写完就忘,致我最爱的斯嘉丽,致永远风华绝代的费·雯丽。

12 Mar 2017
 
评论(33)
 
热度(283)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梅利和桑尼 | Powered by LOFTER